篇尚方

木绵树下

1
我第一次遇见他,是在学校二楼的走廊上。
他是风纪,校铃铛铛响,他从我身边擦肩而过。
我回头看过去,少年的衣摆随风轻扬,灿烂的阳光照在他纯白的校服上。
似乎太过耀眼,我觉得,这条大道好宽广。
然后他走进了他的教室,没有转头看过我,哪怕一眼。

那时的木绵花树。
我们学校种的木绵都是很高的,刚刚从地面伸上来,就到达我们二楼这个高度。我也伸出手来,可以轻抚到树叶的质感。
红色的木绵花落在地上,缓缓地停止了动作。
我的思绪还停留在那个少年身上。
——我喜欢他。

2
那天我坐在我的位置上,看着窗边是否有谁会经过。
我看到某个男人手上拿着点什么,走的方向是我少年的那个教室。
我好像看到了刀的形状,锋刃还在闪闪生辉。
我知道他一定是要伤害我的少年了,我急忙冲出去阻止他,我不能让他伤害我的少年一分一毫!

当我闯进那个教室,我发现他手上拿着的是一本语文教材。
他们全班同学都在定睛看着我,这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。
我的眼神游走在他们之间,我想看到我的那位少年,可是我并没有找到那个我唯一认识的人。
也许还称不上认识。
我落魄的独自走出教室。

3
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
你知道吗,我恋爱了。
我的对象还是一个很善良很体贴的人喔,你不认识人家,你一定不知道人家多么爱护我。
我也很爱很爱他。
我们从小就认识了,认识了好多个年头呢。就像是相伴许久的伴侣一样。

有一夜我做了一个梦。
梦里,我看到一对皇室兄弟,在皇宫那个仿佛是迷宫的地方里,追逐。
哥哥无论如何都寻不到弟弟。
红豆子,结相思,痴情何处是。镜头一转,稀薄的树下,紫蓝色的花朵渐渐散落,哥哥在临死的最后那一刻,吻上了他弟弟的唇,弟弟在那一刻才知道哥哥的心意。
他们都是男的,但他喜欢他,就像我喜欢我的少年一样。

起床后,我在桌上看到一个电话号码,那是我对象当初对我告白时,偷偷在我笔记本上写下的。
我好高兴,我马上拿起手机,打出了那个号码。我好想听到那个声音哦。
然而,传入耳朵的却是一把娇嫩的女音,“咦,你醒了吗?这就打给我——这么想我?”
我吓的马上关了电话,这怎么可能!这是隔壁班的女生,暗恋了我很久,我一直没有答应她。我什么时候和她交往了,还用那么嗲的声音跟我说话?

手机徐徐落地。
——她不是我的少年。

4
那一天的走廊又出现一个风纪,他拍了下我的肩头,“同学请快点回教室上课。”
我以为是我的少年,我露出笑容回过头去,却发现那不是我的少年,只是一个难看要死的普通风纪。
为什么会这样呢,我的少年去哪里了呢。

那之后我四处打听,原来我的少年已经离校了。
好像是去了四川一所大学,念的是土木工程系。
他以前的同班同学给了我他的QQ,我回头马上就加了,看见有验证消息,我输入了“我是你旧校的同学。”
他答应了添加好友请求。

我心里那是又紧张又悸动,我把字体换成了浅蓝色的炫彩字体,颤抖着手指说:“你最近好吗?”
过了半分钟,屏幕上出现一行小小的黑字,“你是谁?”
我顿时呆住了,我打不出任何字句。
我不是谁。原来我什么都不是。

5
我收拾好了东西,背上行囊,坐火车去了四川。
沿路上的天气那是湿热,我们这种人受不了。
我查好了地图,搭车去了那家大学。大学里都是充满学术氛围的,一个个大学生都给人清爽开朗的感觉。宿舍是不会让外人进的,我问了途人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楼在哪里,途人给我指了路。

我沿着楼梯走上了二楼,我找不到他。他究竟在哪里呢,莫不是现在不是上课时间?
我无趣的在走廊里走着,反正我今天或许是找不到他了。然后我又倚在栏杆停下,我正看着地面。
我又一次看到,木绵花又落,木绵树又下,谁来告诉我有着纯白的衣摆,在那里笑着抬头看向我的少年,是他不是他?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