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尚方

永远的宿命

1
从小族里的长辈就教导我们,一定要努力修炼,耐得住重复的修行和寂寞,如此长期地,就会成为一个强者。从我很小的时候起,就知道一定要变强,无论什么时候时候,何时何地,都必须通过修炼来变得更强。因为这就是个强者战胜弱者的世界。
其实我变强,不仅是为了力量的,也是因为长辈曾说过的一番话。
原来,在很久以前,大概是上一个十万年时,宇宙里有位霸主叫做冥王。冥王曾经说过一句话:时间对于强者来说,是毫无意义的。
长辈们告诉我,只有当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时,才能够得到和宇宙差不多长久的生命时间,我才能参悟这一切。当我能够长久地存在,届时,时间对我来说将不代表任何意义,我将会明白这个宇宙的真谛。
千百年来,我为了这个目标,一直在修炼着。

2
再来是千年的千年。
不知道过了几个年头,或许的确如冥王所言,在长期修炼中,我早就忘却了时间了。年月对于生命只有匆匆数十年生命的弱小的人来说很长久,而对于愈来愈强的我来说,却只是一个单位、一个数字来说。
直到有一天,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强者。我感觉到体内的力量正汹涌而出,我感觉我生命很长、很长,长到几近是这个宇宙的长度和阔度。我知道我成功了,我终于可以起程,去探索这个宇宙的奥妙。

我兴高采烈的前去给长辈们说了这件事。长辈们认可了我,并允许我走入我们族里的秘密藏书室——一个私密的,只有被认可的强者才能进入的,记载着我们一族无数个年头来收藏的智慧的地方。
那一天,我阅读了这个藏书室里所有的书籍。我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观念被打碎了又重塑了好几回。我知晓了不少如果没进来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的秘密,包括我们所身处的这个宇宙,不为人知的运行中的真相。

古老的智者将宇宙的历史分为一个个十万年。在书卷上的记载中,将每个十万年视为一个周期,被称之为纪元。原来是每隔十万年,七大平行宇宙就会有七天相交的时间,如此被视作一个纪元的结束。在这七天之后,七大宇宙又会再次分离,如此被视为一个崭新纪元的开始。
这里记载了自我们一族存在开始,无数个纪元的历史,其中离的最近的纪元,那些故事还在我们一族当中传颂。

……
上上个纪元:宇宙最强者:第七宇宙,雪皇。
上个纪元:宇宙最强者:第五宇宙,冥王、第七宇宙,鬼王。

可是看完之后,我觉得很奇怪。既然宇宙历史上有无数位霸主的存在,为什么就没有任何一个统治了其他平行宇宙呢?
我将这个疑问问了出来。
族里的长辈说:“因为有超兽战士呀。来维护着这个宇宙的平衡。”
“超兽战士?”我为这第一次听到的名词感到新奇。
“他们是一班为宇宙平衡而存在的人,平时居于各自的宇宙中。一旦到了七大宇宙相交,他们就会聚集在一起,将想要称霸宇宙的人消灭。
因为想要称霸宇宙的人,通常都是那个纪元最强大的霸主,所以几乎没有一个霸主可以强盛超过十万年。如此无论过多少个纪元,有多少强大的霸主,始终没有人可以称霸七大平行宇宙。”

当听到超兽战士故事的时候,我心中充满了好奇和向往。
我以为自己已经活的很久了,没想到还有超兽战士比我活的更久、更久。
和他们比起来,我不过是孩子而已。
也许,从这个宇宙存在的时候起,他们就已经为他们的使命存在,并为之战斗良久。

3
我苦等了十万年,终于熬到了这个纪元的结束。
我第一次亲眼见证七大宇宙相交那七天,宇宙各族群叱咤风云的混战,七大宇宙都遍布了战争。我特地穿梭于宇宙之间,为了去看超兽战士,去看我的偶像战斗的一刻。

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超兽战士。他们一共七个人,拥有着不同形态的武装、异能锁和闪驰。他们会合体并团结地与敌人战斗,将企图称霸统治七大宇宙的人打败。
在那一刻,我心中对他们充满了叹服、崇拜和爱戴。

4
如此,一个又一个纪元过去了,十万年,十万年,又一个十万年。不停的结束,不断的开始,却其实到最终,从来都,没有开始,也没有结束。
每逢到了那七天,我都会到战场上,去看超兽战士的战斗。而我的感受,也从意趣盎然变到意兴阑珊,从觉得那些企图称霸宇宙的人自大狂妄兼无意义,变到觉得超兽战士的战斗毫无意义。

一开始的时候,我对超兽战士是崇拜的,我觉得他们很帅气,很伟大,特别喜欢看他们在天上战斗的雄姿,拿着天元剑劈向敌人的样子,云蝠盾将敌人再强的攻击,也轻松的接下来。
后来,我渐渐的觉得超兽战士的战斗很没趣。难道他们不会无聊吗?日复一日的战斗,十万年复十万年的战斗,他们难道……不会累吗?
久而久之,到最后,我居然觉得超兽战士是痛苦的,凄凉的,甚至是,可怜的。我曾经的偶像,却成为了我悲悯的对象。是什么样的永恒宿命,逼使七个人永永远远的打下去、战斗下去呢?
再好的伙伴,再合拍的战友,只是一起七天,便又要分隔十万年,才能再见上七天。之后,又是十万年,十万年,十万年……
对了,他们七个好像是没有上次轮回的记忆的。他们每次见面,总会觉得对方似曾相识,但亦仅仅是“似曾相识” 而已,具体的事情永远没法想得起来。
原来,无数次的战场相伴,同仇敌忾,换来的,就只有一句“似曾相识”。

是的,他们身处于永恒轮回的宿命之中,永远无法逃离出来。
是谁抹去了他们的记忆呢?是命运,是赋予他们永久战斗使命的命运,残酷而又太过精明的命运。说的也是,如果他们有着这一切记忆,如果他们清楚记得自己所经历的这亿万年来的时光,谁还会挺得住啊……

5
终于,在又一次的七天战斗中,我再一次见到了合体成超兽神的超兽战士。
这是我看过无数次的画面。在天元剑橙澈金彩的光芒之中,强悍的敌人被超兽战士所打败。超兽神七合体右手拿剑,左手拿盾,一副永远不会跌倒的英姿。
永远……多么沉重的词呵。以十万年为周期,永恒地轮回。这就是永远不终结的超兽战士的命运,正因为他们一定会有下一次见面,所以永不说再见。

我走到他们面前。
据说超兽战士的力量,来源自他们心中的信念。只要信念不在了,他们的力量就会失去,他们手上的异能锁,也会跟着消失。
我想解救他们于这痛苦的宿命之中。可是命运令他们没有记忆,他们自身是感觉不到痛苦、寂寞和无奈的,也令他们每个十万年都能坚持着“信念” 。
他们感受不到痛苦。原来,从头到尾,痛苦的,都只有作为旁观者的我一个人而已……

我想去告诉他们,关于这个凄怆且悲伤的永恒轮回,让他们不要再坚持什么信念了,不要再这样执迷不悟的痛苦下去……
可我发现我开不了这个口。如果世界真的失去了超兽战士,这个世界该怎么办?又由谁来守护这个宇宙的平衡?
莫非放任地任由强者、霸主来统治所有的平行宇宙么?这个我决对是做不到的。世界需要超兽战士,也只有超兽战士,能够守护这个宇宙的平衡。

冥冥中,我发现我好像认同了命运的安排。让七个人承受这世上最寂寞的宿命,然后,让整个宇宙行走在应有的规律轨迹之中。
或许,我们全宇宙人欠他们的,只有一句话。

在七大宇宙分离之前的瞬间,当他们七个人还没有分开,回到各自所属的宇宙的时候。我轻轻走上前,走到超兽战士的身边。
“火鳞飞。天羽。龙戬。泰雷。夜凌云。风耀。风影。”我一一的喊着他们的名字,说了一声:“谢谢你们。”
随即,他们被一阵光晕包住,又回到了各自所属的宇宙。

原来,这就是宇宙的真谛。这个宇宙所运行着的背后的真相,所有的秘密,我终于,统统都明白了。
我终于,明白了一切。

6
从那次之后,我再也没有去看超兽战士的战斗。因为我觉得那早就没有意义了。不管是七天,还是十万年,都毫无意义。
不去看,是因为不管多少次都是一样的。他们的宿命,不管过多少十万年都不会有所变化。永远都不会改变。

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故乡。在这里,有许多新出生的孩子,他们在努力地变强,期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强者,到宇宙各处去冒险,参悟这个宇宙的真谛。
宇宙里的一切,总是在重复中不重复着,又在不重复中不断地重复着。
我偎下身,轻轻的对着孩子说道:
“和你们讲一个故事。你知道吗?这个世界上有一班人,他们叫超兽战士。每隔十万年,他们就会聚集在一起,打倒想要称霸宇宙的敌人,然后回到自己所属的世界。这样的事情每隔十万年就会发生一次,地球人称之为,轮回。
就这样,十万年又十万年,在无数个十万年的永恒轮回中,他们的战斗,从无厌倦,永无休止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